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花漾女兒抗癌 愛讓她走過來

女兒20歲時,一場意外,右視力泛光而發現了上鼻腔後方的腫瘤。長在這奇特的位置,無法開刀,醫師也束手。恐懼焦慮頓時讓我們亂了方寸。

我們在各大教學醫院奔走,從網路搜尋名醫。期間從被拒絕到被當白老鼠,之後女兒的苦難就正式開始──各種療法如動脈化療、靜脈化療、吃標靶藥、螺旋刀電療等相繼上場,但副作用也接踵而至,例如頭髮掉落、臉型腫脹變形、嘔吐、暴瘦等各種折磨,但她竟沒掉過半滴淚,我則心如刀割。

回首來時路,慌亂求醫、求神問卜、花大把銀子買健康食品,恍如一場噩夢。好在有太多支持的力量,幫助我們辛苦的挺過來,其間有親戚、朋友、同學的網路集氣,為女兒種有機蔬菜,教她氣功,下載印度高僧的梵音做心靈治療,也有不曾謀面的教友來家中為女兒唱聖歌祈福,連高齡近百的爺爺也跨越太平洋來台探視。

兩年多了,這期間女兒身體飽受摧殘,但滿滿的愛,讓她勇敢的走過來了。她以走路健身和開朗的笑聲回報。

天地間有太多的不可測,我們反思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學會謙卑、簡單過生活、品嘗食物的單純原味,並且少欲少求。如今,全家因女兒的一場病,建立了更健康的生活態度。靜坐時,我仍會不自覺的流淚,但我知道,那是感恩的淚水。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健康食品 氣功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