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罵醒病友 激起他求生意志

大舅因胃癌往生後,我怕有遺傳,便到醫院檢查,竟發現罹患胃癌三期。開刀後以為從此沒事,卻因水腫嚴重,必須隨時佩戴尿袋,從此成為一個「背包族」,生存的意志力也一點一滴滴失了,有時很想一走了之。

由於我是基督徒,除了堅強的信仰外,幸賴教友們的鼓勵及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覺悟自己比其他病友已幸運太多。體認惜福的當下,決心將自己一路經歷的苦難,轉化成大愛,到醫院當志工,幫助其他病友找回健康,利人又利己,有時上午當志工、下午忙化療,儘管身體不適,我從不叫苦,同事都說我幹得很起勁。

做志工很有意義,可以將親身經歷的事物,與病榻上仍在奮鬥的病友,一起分享,讓他們知道:「我可以,你們也行。」有一次遇到一位病友,他全喪失生存意志,不時叫著要死,我便動了氣,訓斥:「你以為放棄就可放棄了嗎?生命可以不要就不要嗎?」

人生,就是要戰到最後一滴血,才有輸贏,想贏就得保有健康的身心,那就是運動,並有益於預防癌症的後發。那位病友聽了,原本接近絕食狀態,那天他吃下豐盛一餐,決心重新面對生命,這是我當志工最大的收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防癌 胃癌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