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台大名醫張天鈞將退休 仍服務老病號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張天鈞(右)榮退之前,假台大醫院二樓藝文走廊舉辦畫展,親自為病友導覽畫作。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張天鈞(右)榮退之前,假台大醫院二樓藝文走廊舉辦畫展,親自為病友導覽畫作。
圖/台大醫院提供

國內內分泌疾病權威、台大醫院內科教授張天鈞今年下半年即將屆齡退休,昨在台大醫院舉行畫作賞析音樂會,現場獨唱、演奏薩克斯風,也親自為大家導覽畫作,吸引許多病友不遠千里而來捧場。

65歲的張天鈞在年輕時有兩個夢想,「一是成為醫師,一是做畫家。」他表示,如今已實現第一個夢想,以其看診多年的經驗,他一眼就可以分辨肢端肥大病徵,甚至驕傲地說,「只要病人自拍照片給我,就知道有沒有肢端肥大」。

至於成為畫家的夢想,張天鈞說,自己雖不是職業畫家,但迄今累積不少作品,畫作多以自畫像、妻子、女兒為主角,再融入些許個人想像,他指著一幅穿者和服的女子畫作,是妻子穿著他從日本買回來的絲質紫藤花和服,背景是湯布院河堤想像中的白鷺鷥,展現溫柔的筆觸與和妻子的鶼鰈情深。

張天鈞表示,退下教職後,仍會以特殊門診方式服務老患者,老病號不需太擔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內科 內分泌 張天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