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專業觀點/正統療法不可廢 首重固定患部

治療骨折的第一步,就要固定患部,所以通常會打石膏處理。有些骨折並非骨頭斷裂或移位等嚴重情況,有的僅是所謂的「線狀骨折」,包含骨頭產生裂痕或骨膜受傷;骨膜是包覆在骨頭上的一層膜,負責運送血液和營養,受傷時癒合較慢,因此透過敷藥,可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骨頭中的廢棄物。

此外,手腕骨折發生時,先要釐清是哪根骨頭骨折及骨折的類型,若是比較輕微,不是骨頭錯位,約100天骨細胞就會癒合,所以讀者所言3個月見效,也可能是骨頭傷處自然復元的結果。

針對讀者所提偏方,在中醫傷科的確有此法,但它是針對外力撞擊後的內傷,例如拉傷、扭傷、肌肉痠痛、消炎等,針對患部予以蒸熏,可促進血液循環、組織再生,屬於外治之道。如果已發生骨折,建議還是先尋求正統療法,固定患部、搭配內服藥治療,不宜本末倒置。

(諮詢/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永昌、開業中醫師彭溫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