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手腕骨折 邊復健邊蒸熏消痛感


繪圖/吳懿雯

去年中,我在客廳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腕骨折,石膏整整裹了一個半月。拆下石膏後,雖恢復自由,但手腕及手臂都感覺僵硬不靈活,連舉都舉不起來,還伴隨著疼痛,需復健一段時間才能復元。

因此,我每天早上搭車去醫院復健。由於適值夏天,外子體貼我大熱天手已包紮那麼久,卸下石膏又還要每日舟車往返好辛苦。他想起婆婆年輕時,治療摔傷的老偏方,希望我晚上照著偏方配合治療,雙管齊下,或許有顯著的成果。

偏方材料︰帶鬚的青蔥約半斤,老薑一塊,米酒一瓶。做法︰取蔥白連鬚及老薑洗淨晾乾,再將蔥白輕拍對切,老薑拍碎,將這兩者放入不鏽鋼容器裡,倒入米酒,端到客廳茶几電磁爐上,用高溫煮沸後轉保溫。

然後,就可坐在沙發上,把患部放在容器上方,利用沸騰的蔥、薑、酒所散發的蒸氣來蒸熏患處,最少15分鐘、多則半個小時,邊蒸還可邊看電視新聞或閱讀,一舉數得。煮過薑酒的青蔥,還可以取出塗抹患部;倘若患部在腳的話,電磁爐就得移至地上才恰當了。此偏方可重複使用三次,用後待涼冷藏。米酒若蒸發吸乾,視情況再加量。

據專家研究,「青蔥富含相當量的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老薑有抗氧化效力,可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且有抗發炎的功效。米酒有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舒筋活絡,強身健體的功效。

個人利用此偏方,經3個月調理後,覺得手腕復元顯著,已恢復往昔的靈活,疼痛感也煙消雲散。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偏方 老薑 復健 血液循環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