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病友相互打氣 走出癌症牢籠

就在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老天爺送我一個「大禮」,醫師宣判我得了乳癌。一向對自己的健康很有信心的我,壓根沒想過會罹患癌症;但既然發生了,總要面對,而且一個人生病之後,連整個家庭原有的生活步調都亂了,要吃什麼?怎麼吃?最平常的事都不知道怎麼辦?

手術只是皮肉疼痛,後續的化療才是挑戰、是折磨,它把我的人生希望幾乎都給磨掉了,當時每想到五年存活率這幾個字,心都「虛」了。由於沒有胃口,餐餐食不知味,但又不能不吃;因為睡不著,又不能不睡,只能靠安眠藥幫助入睡;因為肛裂,又不能不上大號,真是痛苦萬分。

就這樣,曾經有整整一年,把自己關在「病籠」裡走不出來,心中無限的疑惑,為何是我?就算找了算命老師解惑,但回過頭來,最終仍是自己要面對。

在一個機緣中,遇到一位同病的病友,我才發現,有那麼多人跟我一樣,不但有很多人治療狀況很好,而且擔任志工,幫助其他病友熬過來。

因此,從發病到現在,經過6次化療、一年標靶治療,以及無數次的追蹤檢查,從剛開始無法接受,到現在樂觀面對癌症。現在的我,開始懂得改變飲食習慣、注意睡眠品質、放鬆心情、放慢腳步、保持運動、珍惜身邊的人與事,我相信能走出生病的藩籬!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飲食習慣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