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你我兩相忘/我愛失智母親 但我怕面對她

我常內省自問:到底是希望母親清醒些或傻傻的安養天年?或是早點離開這不愉快的世間,去找我的父親?

擁著母親入懷,這時我的眼淚不禁流下來,心中有萬般不捨又不知如何是好。問她「我是誰呀?」,再問「我住那兒呀?」她卻亂兜人、事、物……。這些年來,母親已將結婚、生子的人生情事,不復記憶。我常想,也許前段日子裡,她太辛苦了,所以不願回首,選擇忘記。

我愛她,但我不知如何幫助她;我想她,但我害怕面對她。送她到養老機構,實情非得已,面對生活的壓力,加上我的體力仍是家庭、職場兩頭燒,我想孝順她,但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護理人員說,最近她較為浮躁,每每我到安養中心看她,纖細的身軀斜躺在椅子上,兩隻瘦小的腳擱在床上,這一幕已難忘懷。

如今,母親雖已失智,但當我向她道別時,她仍會習慣的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此時的我,心中縱有萬般不捨,卻只能難過地掉頭離開,留下喃喃自語的母親。

那天,突然腎絞痛,人間痛苦事莫過於病痛的折磨,想到母親,想著自己。我告訴兒媳,以後如果我步上阿嬤的後塵,切莫為我難過,千萬要好好保重,就讓我孤單過日子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