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你我兩相忘/失智老爸 沒忘掉他的獨門武功

一場車禍,讓老爸失去記憶,忘了吃飽了沒?忘了晚上睡了沒?忘了親人是誰?彷彿有人拿著橡皮擦在他人生的記事簿上擦得一乾二淨,惟獨把他年輕時學到的獨門武功留下來,讓他天天上演一齣齣武打片。

據他生前說,他的獨門武功是在日據時代練就的,當時他被徵去挖戰壕,整天彎腰一鋤一鋤的挖土,一條壕溝完成換另一條,生活窮極無聊,一群年輕力壯的夥伴,為了伸展筋骨,便利用閒暇時間比畫練功,老爸竟然練出一套獨門功夫,跟夥伴對打,無人能出其右。

爾後,日本戰敗,父親卸甲歸鄉,身為老大的他,選擇務農勤耕兩、三甲農地。他身懷絕技,閒暇時仍喜歡跟人比武取樂,地方小混混跟他挑釁,兩三下就被扳倒在地。

那時候,父親的功夫在眾莊稼漢面前,總贏得不少熱烈掌聲,但在祖父的眼中,學會這項雕蟲小技沒有什麼了不起,連身為子女的我們,看到他有模有樣地比畫功夫,也會自慚形穢,深怕別人看笑話。

直到他失智後,我們才認真看待這件事。原來他一輩子沒沒無聞,唯一能炫燿的是獨門功夫,忘都忘不掉。此際,我們都會不厭其煩地看他表演,唯有這樣,才能找到真實的父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