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你我兩相忘/找回失智母親 忘了驚恐忘了我

這麼早,還沒到可領國民年金的年紀,您就被確診失智症了,我們只得在倉皇懵懂與不解中,開始與病魔纏鬥!

7年了,您常煞有介事地說道:「家裡有小偷,會偷我的東西」,而且經常哭訴:「家裡有飯都不給我吃」、「一直叫我洗澡、洗頭」、「這兒不是我的家,何時可回家?」……

從一開始,您回不了家,到現在不識家,從忘記兒孫名字,到現在會問「你是誰」?

為了給您最好的照顧,我們幫您選了一家評鑑最優、環境最佳的社區家園,真心期待奇蹟能出現!放假時,帶您踏遍藝文場所,看表演、聽演講、做活動,乞求延緩您的退化,再多清醒幾年!

今年元旦,為看兒孫的音樂表演,在西門町不小心讓您走失了!雖然不是第一次走失,但地處人多繁雜處,我們忙著報警、到處尋人。夜深了,歷經9小時原地打轉,待一轉身,遠方燈火闌珊處,隱約有個熟悉的背影,是您,就是您!

我亳無忌憚地深夜裡大聲嚎啕,您只是回頭,淡淡地問:「你怎麼了,有什麼事?」感謝上天,您忘記驚恐,忘記飢渴、忘記累,忘記我們,也忘了您自己!

母親,謝謝您的失智,讓我們有機會用心陪您到終點,但您可要走得慢點,慢、慢走,讓我好、好記住您的容顏!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