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精進健康廚藝 顧好家人的胃

結婚前,我的三餐不是「靠媽煮」,就是簡單「外食族」,倒也樂得輕鬆自在,當時從未想過要走進廚房,總認為浪費好多時間,會影響工作和生活,實在不符比例原則。

直到婚後,一對兒女相繼出生後,才漸漸意識到全家人共餐的「幸福感」是無價的,加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遂開始學習燒飯做菜。沒想到,竟然從中體會好多的樂趣和優點,非但欲罷不能,而且不斷精進廚藝。

剛開始嘗試做菜,火候、鹽巴、醬油、食油、調味及菜肴熟度,都沒有辦法精準地掌握,不是半生不熟,就是太爛、太鹹或太油,鬧了不少笑話,還好老公和孩子捧場,讓我信心大增。經過幾年努力,現在已達到可以「辦桌」的功力,品嘗過的親友都讚不絕口。

最重要的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我精益求精,盡量採購新鮮的蔬菜及食材,重視營養均衡,並力求低油、低鹽,兼顧健康衛生及色香味俱全。看到大孩子和小孩子每餐都吃得盤底朝天,內心洋溢出幸福美滿,難以筆墨形容。

新的一年,我別無所求,除了努力工作,就是繼續精進健康廚藝,好好照顧大小孩子的胃,一家人歡樂餐敘,既享受美味人生,也維繫濃厚的情感。

食安 外食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