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飲食有節制 好脾氣人快活

今年即滿50歲,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如古人所說「凡事知所進退,能夠看透人生」,但至少是心緒穩定,能圓融待人,處事周延,我非常滿意現今的自己,也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如今朝。

新的一年又來到,期盼被我操作了50年的身體,每個器官都能維持正常、規律運作,不因年歲的逐年增長而逐日衰退。

當然,要維持健康不老的體能與體態,不是許下心願或新願就能夠辦得到的,必須身體力行,努力維護,才能達到身強體健、心想事成的結果。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前幾個月,我開始和同事一起參加健康組馬拉松慢跑活動,我們跑的速度很慢,跑的公里數也不多,卻可增強心肺功能,抖動全身的肉肉,在流汗之間,分享彼此的心情故事,跑累了再快走一些公里數。「快走」之後,心情就變得「快活」起來。

閒暇時,則伸展筋骨,練練瑜伽,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不久坐,不當低頭族。厲行作息正常,飲食有節,多和正向積極的朋友在一起,不隨意發脾氣,身體不適要看醫生做正規治療,期待藉由這些實踐「愛護身體」的守則,配合正向思考的「健康新願」,讓身體越來越勇健,人生越來越光明。

慢跑 低頭族 心肺功能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