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氣功吐納、赤腳快走養出正能量

隨著時代的變化,人類的健康也跟著變化多端,而且由於飲食、生活環境到3C產品的普及,多元時代的到來,我們的身體逐漸變得四體不勤了。

年輕的時候活動力強,打網球或跑步,謹守生活作息,按部就班,工作和功課壓力適中,不覺得有健康問題。如今,邁入耄耋之年,有力不從心之嘆!

於是,我嘗試改以靜態的運動,以老祖宗傳下的養生之道—氣功、吐納及穴道指壓,藉此調整心律,並促進腦內嗎啡分泌,此外,舌根運動、叩牙、握拳與赤腳在草皮上走,並以鋤頭代球桿揮動,直到汗流浹背為止,這些健身法不用對手,一個人就可以自我操作。

家住鄉下,又在學校旁邊,有操場又有球場,每天清晨5點就赤足來到運動場,暖身後在草皮赤腳走路,以1分鐘80到100步的速度,一方面握拳或甩手,握拳就像我們捐血能加強血液流暢的強度,可增加內臟血流均衡、預防失憶症與腦中風。腳底有人體內臟的反射區,除了刺激各相關臟器又能吸取大地能量,可以排除體內的靜電,睡眠的改善是其中之一。

事實上,只要20~30分鐘赤腳快走,身體就產生足夠的能量,有極大的養生效果。口腔舌根運動、揮動鋤頭,這些都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值此新舊年關交替,就個人健康心願計畫和大家分享。

運動 養生 氣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