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與老友約定 同登人瑞之列

今年除夕過後,我便是93歲。老了嗎?我不認為。

幾個月前,聯合報載,內政部統計,台灣100歲以上的人瑞有2525人,還持續在增加中。

另外,也有媒體報導,有位住在榮民醫院的老先生,今年114歲,在他生日那天,輔導會榮民服務處同仁帶了蛋榚為他慶生。他切蛋糕的姿態還相當靈活,可見健康良好。

前人有言,人的壽命極限是120歲,於今看來,楊老先生可能會超過呢!

以楊老先生而言,過去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生活,遭遇的自然和人為的環境,及日常生活飲食等,都和你我沒有什麼不同,他享有如此嵩壽,無疑的,那是他的天賦與基因。

有關他的相關報導資料,我寄給居住美國的一位94歲老友,並和他約定,希望他和我一起超越楊老先生的年歲。他欣然同意,回信說:「這是上帝的應許(promise)。」

真的,我也這麼想,上天讓我手腳靈活,思緒清晰,可獨立生活,不需人扶持,很少上醫院,很少耗用國家醫療資源。我相信。將來能進入人瑞之列,或者超越楊老先生的年歲,應該不是奢望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