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廚師變照服員 把長輩當爸媽顧

50歲的潘奶奶獻花與卡片給照護服務員劉君瀚,感謝他這一年來耐心的照顧行動不便的她。
50歲的潘奶奶獻花與卡片給照護服務員劉君瀚,感謝他這一年來耐心的照顧行動不便的她。
記者劉宛琳/攝影

新北市民劉君瀚原是三峽一間熱炒店的老闆兼掌廚,48歲收店退休,覺得自己無所事事好像廢人,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伊甸基金會去受訓,從此開啟了照護服務員之路。3年服務超過20位長輩,奉如親生父母,讓長輩們不寂寞。

伊甸基金會三峽服務中心昨舉辦「愛.圍爐」活動,邀請服務對象與照顧服務員、志工一起圍爐,共享團圓樂;鶯歌高職與明德高中60位學生擔任「一日孫」,為爺爺奶奶上菜、餵食,資深藝人司馬玉嬌也出席同樂。

這次出席受照護的200位對象裡,50歲的潘阿嬤特地借用圍爐的場合,帶著花和卡片,感謝照顧他1年的劉君瀚;讓劉又驚又喜,害羞得相視而笑,潘阿嬤的舉動,讓今年的圍爐特別暖心。

因為照顧雙親,劉君瀚了解到專業照顧技能的重要,不但可減緩因失能帶來疼痛以及傷害,也能幫助他們找回生命的尊嚴。

劉君瀚說,工作內容除換尿布、幫忙洗澡,最重要的就是忍受服務對象的情緒發洩;服務對象因久病臥床,家人無法隨時在側,心中會產生不安全感,因此得把他們當成自己家人愛護,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才能了解與轉化他們的情緒。

「他們把我當兒子,我也要把他們當父母照顧」,劉君瀚說,服務對象有時候會抱怨小孩不想照顧他,讓他覺得非常感慨。他認為照護服務員很需要年輕人加入,但現在的年輕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願意照顧了,怎麼會想去照顧老年人?且薪水也僅3萬至3萬五,對年輕人實在很難有吸引力。

不過,他仍期待有愛心的青年能夠加入照護服務員的行列,因為獲得的絕對不會比付出的少。

照護服務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