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紓壓+運動 力抗暴食症

快過年了,又是大啖美食的時刻。記得前幾年,自己非常害怕看到美食。因患有暴食症,只要看到美食就忍不住囫圇吞棗,造成身體極大負擔。如今與疾病共處3年多,心理對於美食已較能抵抗。

大學時代,自己曾為了減肥而瘋狂節食,甚至擬定天天只吃1000大卡的目標,只吃有熱量標示的食品。當時,體重雖然迅速下降,卻開始出現暴食,頻率從一個月發作一次到一周發作2、3次。當時內心屢因無法抗拒食物而備感煎熬,身體更在反覆摧殘下變得虛弱。

為解決問題,我尋找相關資料研讀。印象最深是一次看到暴食症紀錄影片,許多病患的痛苦告白猶如我的映照。影片中,醫師指出疾病沒有所謂的痊癒,只有像螺旋一樣,逐漸拉長暴食的發作時機。這讓我非常沮喪,因為我擔心自己沒有痊癒的一天。對抗疾病的過程,我面臨很多從未預期的挑戰。

1、2年之後,我因生活忙碌,減少發作次數。加上年齡增長,食量逐漸縮小。但另一方面,由於壓力太大可能引發壓力性暴食,所以現在只要太累,就會提醒自己休息,讓情緒可以獲得釋放。

如今,即將進入抗戰的第4年,我的新年願望是持續降低發作頻率並規律運動。我不追求完全康復,而是期待與疾病共處,並達到最佳平衡。

暴食 減肥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