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多行三好 多做三到 自己樂活 後人得益

去年6月辦妥簽署全身「器官捐贈」的意願,好耶!這是「生命的延續」──生也有涯、愛心無限;但要怎樣保持健康,使後人得益,這可得好好琢磨琢磨,自己也樂活。

年年老人健康檢查是一定要的,因為預防勝於治療,有病快治,無病嘉勉。好在,78歲的我除了初期高血壓外,其他一切OK!我想,可能是平日注重保養有關吧!

多行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多存好心。口出善言,隨手撿垃圾,攙扶人一把,捐發票或衣物給創世基金會、弱勢團體等,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多讓自己好好過活。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百歲五嬸常笑說,我是傻人有傻福。我總回說:「屬豬的唄!能吃能睡,不跟人計較嘛!」能夠好吃、好睡、好玩,可是健康之道大確幸!

多做「三到」防失智。「眼到、手到、心到」。多看書報、各類展覽、各地景物,可增加新知,心胸自然開闊樂活。手腳勤快,要活就要動,日記天天500字左右、隨手塗塗寫寫……。閒來每周背首詩詞,雖常記上句、忘下句,背這首、忘那首,但仍樂此不疲。唐詩、千家詩,隨手翻閱,很是歡喜。

但願,健康康健迎新年,喜氣洋洋樂無限!(稿酬轉贈創世基金會)

器官捐贈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