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祈三願俱足 行善心變年輕

送馬迎羊,年近耳順的我,祈求「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三願平凡無奇,卻印證少欲知足、身心合一的哲理。

俗話說「能吃就是福」,只有經濟俱足、身體健康、情緒穩定才吃得下。顏回「一簞食,一瓢飲,也不改其樂」,佛陀「一日一麥,不減成道之心」,吃是延續色身,非貪口腹之欲。我不喜佳肴精饌,不愛色香美味,粗茶淡飯足矣。

睡得著覺,必須心無罣礙,正所謂「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我作息正常,謹守律儀,心情不煩,無恐懼畏怖,少憂悲苦惱,夜夜睡得安穩,比起長夜失眠者幸福多了。

真誠的笑要心理健全,開闊胸襟和慈悲心懷,才會自然流露。俗話說「每日三大笑,無病活到老」,開朗的笑能溶解冷漠,讓愁悶變祥和,尷尬化和諧,一笑解千愁,何不開心面對呢?

人生在世,行有餘力則以行善,應盡己棉薄奉獻社會。我到育幼院當志工,幫助原民孩童就學,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心境不覺也變得年輕起來。

回首馬年,「人生三願」已俱足,至今安然住世,當真是福報,理應知福惜福。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