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生橘熟吃 擺脫「酷酷嫂」


圖/ingimage

身寒體虛的我,每到秋冬季節,除了手腳冰冷外,呼吸系統毛病也來湊熱鬧,每天喉頭癢癢的,總是想要咳一咳清清喉嚨,也多半會咳出濃、淡不同的痰。

秋冬盛產甜美多汁的柑橘,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性屬寒,一般身虛體寒的女性對它敬而遠之。

由於多痰、頻咳,一直伴隨我度過數個冷冽寒冬。因此,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鮮少去碰觸柑橘這類性寒水果,深怕吃了會更咳;偏偏這個季節盛產柑橘,部分親朋好友還拿來饋贈,家中橘香四逸,可憐的我卻只能望「橘」興嘆,眼巴巴地看人大快朵頤。

由於我不甘心這輩子成為柑橘的拒絕往來戶,於是蒐尋網路,看到一則化痰止咳的妙方,先把橘皮洗淨,掀開蒂頭,放進一小茶匙鹽巴,放進電鍋蒸或烤箱烤,然後吃其果肉和汁液。

我如法炮製,蒸過的橘子水,口感甘中帶苦,果肉則甜中帶鹹,但不爽口,起初感覺有點惡心、排斥,後來轉念,天天嘗試,竟然減緩了我多痰和頻咳症狀。

事實上,生橘熟吃,另有一番風味,我也不再是個「酷酷嫂」了。

編按:本文是作者嘗試之止咳偏方,但每人體質及病況不同,建議循正統治療為要。

化痰 偏方 橘子 柑橘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