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廣告誇大 白花萬元求診

兒子念小學三年級時,自覺上課看不清楚黑板的字。我帶他到眼科診所驗光,發現已經近視200度了。

除了配眼鏡外,醫師開散瞳劑,要我每晚在兒子睡前幫他點藥;說是可讓睫狀肌放鬆,抑制近視度數往上飆升。

我每天照醫囑去做,可是,接下來短短半年間,兒子的度數又增加50度,我非常緊張,這時剛好看到網路一則廣告,宣稱用針灸可治癒近視。我帶兒子前往就醫,醫師在兒子耳朵上扎針,不多久,度數一量,果然少了25度。我喜出望外,持續定期上門求診。

就這樣治療了幾個月,直到有一天,兒子因罹患感冒,停了6、7天沒去針灸;未料,兒子再次回診時,近視度數竟又飆到250度,比原先還高。顯然幾個月來回奔波、花費上萬元仍徒勞無功!

後來,朋友推薦一位眼科醫師,他建議改用24小時長效型散瞳劑。並提醒我,某些小孩對這種藥會有過敏反應,有的會有眼壓變高的後遺症,因此需每3個月回診一次。

自從點了長效型散瞳劑,兒子的近視總算控制住。直到大學畢業,度數都未超過400度,療效明顯良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個經歷讓我體認到,網路上充斥著許多誇大、不實的廣告,如果輕易相信,可能會延誤治療時機,健康若有不適,唯有尋求專科醫師治療,才是正途。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