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研究自己的病 肌萎醫師找解藥

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平日行走不便,需拿登山杖支撐。
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平日行走不便,需拿登山杖支撐。
記者王柔婷/攝影

耕莘醫院病理科醫師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這些年陳在看診、行政、研究中,仍抽出空檔攻讀博士班、到育幼院教小朋友醫學,最近,他開始著手研究「自己的病」,努力找出可治療的藥物,不向命運低頭。

「我的病只會一直惡化,還能自己站起來的時候,就要靠自己的力量。」33歲的病理科醫師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當時他在心中埋下醫學夢,「希望有一天能找出肌肉萎縮症的解藥」。

大學時考上輔大醫學系,畢業後陳在新店耕莘醫院服務6年,回想起國中時的發病情況,他說,當時在測驗跑步時,但自己卻越跑越慢、腿漸漸無力,趕到醫院檢查後才確診罹病。

「印象中,孤兒院的小朋友好像也跟自己一樣很不快樂。」陳燕麟說,這些年除了心情釋懷,也逐漸適應日常起居,去年,他主動聯絡孤兒院,規劃一系列基礎醫學知識,幫助正經歷困境的孩子們。

如廁、走路、開車等對一般人來說容易的行為,陳燕麟則需多花幾倍的時間完成,走在路上,他要擔心路不平會跌倒,開車時,他發現自己的腳已經沒辦法踩穩油門。

「就讓這個病到我這一代就好。」陳燕麟現在正著手進行肌肉萎縮症研究。

他說,即使沒辦法找出根治的藥物,也要研究出可以減緩病情、預防該疾病的方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