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誤信秘方 搔癢敷成蜂窩性組織炎

去年夏天,某日夕陽西下,我獨自走出已悶了一整天的室內,漫步到郊外的田園,欣賞落日餘暉,途中並駐足和正忙著採收蔬果的農婦閒話家常。直到夜幕低垂,準備結束「黃昏之旅」,打道回府。

正當沿著踏上歸途,突然竄出一大群,密密麻麻的小黑蚊,我快步逃跑,想不到,這群不速之客卻像吸血鬼般緊追著我。

這些小黑蚊有的鑽入我的耳朵,有的襲擊我的小腿,猶如電影的恐怖情節,我嚇得不知所措。當晚洗澡時,發現被蚊子叮咬的小腿奇癢無比,害我抓得皮破血流,苦不堪言。

由於平常我有上網尋找醫療資訊的習慣,翌日,我看到一則宣稱「藥到病除」的止癢秘方,宣稱只要將柳葉搗爛,敷在發癢部位即可。我如法炮製,連續敷了數天,想不到愈敷愈癢,加上這期間不停的搔抓,2周後,小腿竟紅腫得像小象腿。我發覺事態嚴重,趕緊求診,醫師說:「妳已得了蜂窩性組織炎,必須趕快打針吃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經過一段時日的治療後,終獲痊癒。我因誤信秘方,差點「藥到『命』除」,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後,從此,我再也不敢輕信網路上的道聽塗說。畢竟,有病尋求專業的醫療,才是正確之道。

蜂窩性組織炎 搔抓 小黑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