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百病皆於生氣 寬心找回健康

孩子們時常用line軟體,傳各種網路上的醫藥、保健常識給我,受益良多。但生病還是要看醫師,不能完全靠網路上所說的,百分之百的照著做,而是要選擇自己所需要的,不要買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

再過兩年,我就80歲了,雖然有糖尿病、膝關節退化症、慢性結膜炎、B肝帶原,但血糖控制得很好,糖化血色素,曾經7.0,現在已降至6.0,幾乎和正常人一樣,連醫師也驚奇,問我是怎麼辦到的?事實上,我一天才吃一粒降血糖的藥。我的血壓、體脂肪也不高,膽固醇180。

我平常靠運動,多喝水,飲食清淡、少肉多蔬。養生之道,不能生氣,不能太操勞。這兩天,孩子傳了一篇網路流傳的文章「生氣與壽命」給我,文章的結論是「百病皆於生氣!」內容提到,可以用「傾訴、迴避、運動、娛樂、想得開、自己想適合自己的方法、換位思考、放得下、提高境界……等」方法,讓自己消氣,我覺得非常受用。

因此,從網路上我學到很多新知,若能經過篩選後,就能讓自己獲益良多。從文章中我體會到如何讓自己寬心,看看天上的白雲、地上的花草,讚美造物主創造神奇美好的萬物,心情自然愉悅,離健康也就愈來愈近了。

保健 運動 降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