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網路抓藥 怕愈補愈大洞

「臭頭厚藥」是民間流行語。我生長於鄉下,由於資訊少、體質又不好,經常與病為伍,就容易道聽塗說,一成不變地照單全收。後來資訊較多,買了講解特效藥的書來自我療癒,但往往不令人滿意,無法見到效果。雖然如此,我對醫療的資訊,除了正統的治療,仍會去找尋更多來參考。

網路發達後,如果對病情有些疑惑時,我會上網查看,然後試著去嘗試一下,但提供者多半會提到青草藥,我因有腎臟病史,醫師警告過我不要隨便吃青草藥,否則只有洗腎一途。

受此警告,自己實在不敢太隨意,那知身體一再違和,疾病也不放過我,這一回我得了重病,讓我束手無策。經過一段時間的醫治,癌指數一直無法下降,做了檢查也無法得到答案,我不敢輕忽,只能告訴自己:以平常心去過日子,不要太在意。

可是要放下豈能那麼容易!於是,我再度光臨網站,有人提供一些偏方,我姑且再試一次。但服用幾次仍不見起色,覺得身體的抵抗力也變差,為了不想再增加身體的受害,我停止再喝那些湯汁。

經過親身嘗試後,我發覺網路的消息還是少看為妙,否則錯過了正規的醫療,受傷的是自己的身體,可別愈補愈大洞,那就痛苦一輩子。

洗腎 偏方 腎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