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上網求助治鼻炎 黃鼻涕愈擤愈多

我是業務繁忙的上班族,沒時間看病,若不幸積勞成疾,常上網搜尋網路資訊,看似非常方便,可是我發覺卻其中不乏是以訛傳訛,穿插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讓人未蒙其利,反先受害。

由於從小罹患過敏性鼻炎,常有鼻涕倒流及鼻涕卡在鼻內卻擤不乾淨,看了多次耳鼻喉科,醫師開類固醇噴霧藥,只交代遠離花粉、貓咪等過敏原,結果因找不到過敏原而一再延誤。上網求助,有人教導以開水加食鹽注入鼻內清洗,經嘗試,馬上舒爽而誤信有效,但因每天做,水積於鼻內,導致發炎更嚴重,濃稠黃色的鼻涕擤不停且愈來愈多。

醫師評估,除非開刀,否則無法根治,卻因一件發霉汗衫救了我。

那一天,同學打球濕了汗衫,隔天因未清洗,以致染有斑點的霉味及看不見的塵蟎,總是洗不乾淨,突然間,我聯想到一條伴我成長的大毛巾。因為我從小缺乏安全感,整天抱住同條大毛巾同眠,一旦沒有那特殊味道的毛巾就魂不守舍,雖然有定期清洗,但難免潛藏多年的霉菌及塵蟎。

因此,我決定丟掉那條大毛巾,並常換新口罩,並找耳鼻喉科醫師求醫,他用強力真空抽痰機,抽出一大盤的黃色膿液,並輔以藥物治療,經過兩周療程,幸運地從此擺脫鼻竇炎的糾纏。

鼻涕倒流 過敏性鼻炎 過敏原 鼻竇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