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看網路「治」手疼 右手舉不起來

自從有了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之後,我有很多網友,每天都有各種資訊傳來,還有可上網找資料,這是生活上的一大便利。

記得去年初右手臂疼痛,我上網查看手臂疼痛原因及治療方法,結果找到很多治療方式,其中也有一些網路上流傳的偏方。我選定了三種方式,分別是熬大骨、熱敷及右手前後自行擺動,這樣日夜進行自我治療。

經過了一個月反覆吃大骨湯、熱敷及擺手復健,心想該有點進展才對,但結果不如我想像中如意,疼痛非但沒有好轉,反而右手舉不起來,心理倍感煩惱。

面對自我治療的結果反而更糟,內人堅持陪我到醫院求醫治療,經醫師診斷是手臂神經嚴重發炎,經打針、吃藥後,疼痛才漸漸緩和並穩定好轉,讓我鬆了一口氣。經過這次曲折,不僅給了我很大警惕,我深自反省,那就是有病應找醫師,不是隨便找網路資訊,而且自我治療恐延誤病情。

總之,未經專家證實的網路訊息,可能誤導大家,甚至延誤治療時機。這次神經發炎如果打針、吃藥沒治好,可能要手術治療,竟然是「小病變大病」,更是萬萬沒想到的後果。何況現在醫學發達又有健保,有病必須到醫院看診治療,才是正確之道,如果自己當醫師,結果自己受罪又延誤病情,才是最大問題。

復健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