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學會妙用大蒜 體質也改善


圖/ingimage

或許是身為家庭主婦,採買蔬果時,經常聽過大蒜的妙用,但不善烹飪的我,只把它爆香炒菜而已,並不知道它醃製後食用,對健康會有益。

一直到3年前,姪女送我一罐自製的糖醋蒜後,我開始試吃才證實它的妙用。

其實,剛拿到那一罐糖醋蒜,有點淡褐色的湯汁,及一瓣瓣漂浮其中,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吃。因為我總覺得吃大蒜後,口中會有不好的味道。

為了解決困擾,我上網路尋找大蒜的相關資訊。結果找到幾則的不同吃法。有人說:已經熟透了,沒有辛辣味,就可直接吃,剩下的湯汁,可以稀釋加溫開水喝,也可以在煮魚時加一些,既可去腥還可提味。也有人說:若不敢生吃,可把它剁碎,撒在涼拌的小黃瓜或大頭菜上,風味絕佳。

看了幾則相關資料,我發覺內容大同小異,但每個人一致的說法是,只要不過量,大蒜對身體健康一定的幫助。

一想到它的好處,也為了不辜負姪女的好意,我每天吃飯時順便吃兩顆,也舀一小匙湯汁加溫水喝,這樣口腔便沒異味。

約略吃了半年後,我發覺體質改善了,原本腸胃不適,不知不覺變好了,感冒也不見了。這些都拜網路之賜。

網路世界是無遠弗屆且虛實兼俱,重點是需要每人用心評估再做決定,才有預期的效果。

大蒜 腸胃不適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