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兒時地瓜吃到膩 拉黃金仍得靠它


圖/ingimage

40年前的鄉下,我幾乎有大半年的時間都與地瓜為伍。家裡只要是空著的地方,全都是地瓜的儲藏室。白天見到的是地瓜,晚上伴著入睡的也是地瓜,甚至夜晚起床如廁,不小心踩到的還是地瓜。不管是蒸、炒、烤、醃、炸,或煮稀飯、做湯、還是做成地瓜乾……,我都已領教過了。

及長,我終於熬過不用將地瓜當飯吃,並且還能餐餐吃到雞鴨魚肉,即使路過香噴噴的烤地瓜攤,竟絲毫喚醒不了我一絲絲的食欲,我也曾發誓:「此生再也不碰地瓜。」

可惜樂極生悲,動物性蛋白質吃多了,腸胃卻開始抗議,吃進去的東西只「進」不「出」,有時甚至囤積一周,即使一次灌進去整瓶600c.c.的優酪乳也無動於衷,連香蕉、酵素、益生菌、保健食品等也都嘗試過,仍是無功而返。另一方面,又看到媒體報導某藝人年紀輕輕就罹患大腸癌的消息,更是誠惶誠恐,嚇得做相關檢查才放心。

某日午後,滑手機時無意中看到一則「吃地瓜的好處」網路訊息,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開始改變「打死也不吃地瓜」的觀念,將地瓜當早餐和下午點心,隔天早上就見到「黃金」,既省錢,又能通體舒暢,好不快活。

只要多用大腦過濾,誰說網路消息都是騙人的呢?

地瓜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