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水電工冒充中醫 詐財害人拖病情

多年前,媽媽的眼皮突然痙攣,整天眼睛都沒辦法睜開,跟視障幾乎沒有兩樣,看東西時要把眼皮撐開才看得到,什麼事都不能做,痛苦萬分。

我帶著她到處求醫,從小診所看到教學醫院,全台各大醫院大概都看過了,也做過全身健康檢查,卻查不出是什麼病因,病情沒什麼改善,非常焦急。

有一天,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一篇介紹某高人治療疑難雜症的文章,也包括眼皮痙攣。我喜出望外,連忙向媽媽說這個好消息,她很高興以為救星到了,連忙去找那位高人。

他問一問病情,超有自信地說:「沒問題!拿我的秘方,馬上會好。」他配了一罐中藥約300公克,藥費竟然要6千元,但媽媽吃了幾天,眼皮痙攣沒什麼改善,連吃了三個月毫無效用,我們才驚覺台灣任何大型醫院少有一罐藥索價高達6千元的,想必是郎中無疑。後來查出對方原來是個水電工,根本不是中醫,還是詐騙慣犯。

媽媽誤聽網路消息,花錢且耽誤時間,沒去看醫師,病情愈拖愈嚴重,密醫真是害人不淺,深深覺得網路消息要嚴格查證否則會害死人。

健康檢查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