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急診室的年夜趴

那一年的年底,我們遇到一個震撼教育。

大姊開的紡織公司因生產線出現問題,家庭所有成員全部投入幫忙,時值大年夜,好不容易,終於在下午五點大功告成,大家鬆了一口氣,可以回家吃年夜飯了。不料,此時,三姊突然應聲倒地,我們緊急送她到附近的醫院救治。

急診醫師告訴我們,三姊是營養不良,外加睡眠不足所致,必須留院觀察。

大年夜,留院?!

此時大家面面相覷,甦醒後的三姊叫大家趕快回去吃年夜飯,但每個人的腳步都很沉重且不捨;於是,我自告奮勇,留下來陪三姊。

平時愛搞笑點子多的我,哪能看急診室一群人愁眉苦臉的過「除夕夜」呢?

於是,主動跟鄰床的幾個病患家屬打招呼,自製了一張「遊戲圖」,讓大家抓,裡頭有10元、20元……,然後,我負責跑腿去買一些零食乾果來「急診室同樂」。我告訴他們,情況好一點病患可以一起玩,情況糟一點的就看我們玩。這時醫師、護士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大家開同樂會。

這已是30年前的往事,但這場「急診室裡的年夜趴」,卻一直讓我難忘。

急診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