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父親中風 教會我遇事勿慌

雖然父親已不在身邊多年,但回想起當時那一幕仍深感揪心。還記得當時是在氣候交替的深夜,當時父親陪奶奶住在小巷舊房內,要起床上廁所時,因忘記添加外衣就中風倒在浴室內。

家人發現,打119求救,對方說要等20多分鐘。在黃金搶救時限下,媽媽只好和哥哥合力把陷入昏迷的父親架到巷口,攔小黃趕送大醫院,卻苦無善良司機肯停車協助,好不容易有一位運將停了下來載到過橋那端的大醫院急救。

到院後,醫師跟家屬說,要作最壞打算。但因為父親是長子也是獨子,我們無法放棄急救,於是全家合力陪伴父親度過往後兩年的植物人階段。在這當中,每當一有狀況,就是往大醫院的急診室跑。來來回回不下數百次了;但我們卻甘之如貽,直到父親臨終,大家才得以喘息。若要問我們有沒有遺憾?我想,只有當時未能多陪伴父親並叮囑他要添加衣物,還有事發當時大家都慌了手腳。

直到現在,我已為人母,孩子從小到大哪個沒病痛?一旦晚上找不到診所就醫時,仍是被迫要往大醫院急診室跑;但我每次都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要慌、不要亂,要冷靜以對才能作正確的處理。事先預防,若有突發狀況也要沉著以對,總比事後懊悔來得好。

中風 植物人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