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超坑!美醫院洗腎14周逾1500萬元 比換腎還貴

洗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洗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醫療開銷高昂,醫院隨興喊價也是肇因之一;全美規模最大兩家洗腎診所之一的費森尤斯(Fresenius)即傳出疑似敲詐患者事件,一名末期腎臟病患者洗腎14周,醫療費竟高達52萬4600元(約新台幣1572萬元),超過腎臟移植的花費;消息經媒體披露後,輿論譁然,迫使診所同意註銷帳單。

洗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易辰攝影
洗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易辰攝影

住在蒙大拿州平原市(Plains)的50歲私人健身教練瓦倫泰(Sovereign Valentine)今年1月被診斷出腎衰竭,被送往離家約70哩的費森尤斯診所洗腎;數天後,瓦倫泰與妻子得知,這家診所並不在他們的醫療保險系統內,保險公司不給付的醫療項目支出,都必須自費。

瓦倫泰在保險公司的系統之內,找不到其他洗腎診所,而且他需要每周洗腎三次才能維生,因此繼續留在費森尤斯。在全程14周的洗腎期間,瓦倫泰的醫藥費用帳單總數為54萬841.9元,忠誠(Allegiance)保險公司給付了其中的1萬6241餘元,診所向瓦倫泰追討餘款52萬4600多元。

公共廣播電台報導,瓦倫泰需要自費繳付的52萬多元餘款,金額甚至已經超過一般腎臟移植的花費。

公共廣播電台報導,費森尤斯診所在瓦倫泰每次洗腎時,收取費用為1萬3867多元,與聯邦醫療照顧計畫(Medicare)的洗腎支付235元相較,大約相差59倍。

費森尤斯診所的一名業務代表日前通知瓦倫泰的妻子說,診所已經決定註銷這筆帳單,接下來瓦倫泰將改為保險系統內的患者身份,診所也會與保險公司協商,希望保險公司同意承擔金額更高的醫藥費用。

瓦倫泰投保的醫療保險,有5000元的自付款(deductible)額度,由於他今年的自付額已經超過,接下來將不必擔心系統內醫藥費用的自付額。

瓦倫泰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真是鬆了一大口氣。這讓我可以把力氣花在照顧自己的健康上頭,不必再氣得暴跳如雷。」

他說,希望這段慘痛經驗可以讓遇到類似狀況的其他患者參考,並讓社會大眾了解當今醫藥費用高得驚人的實際狀況。

洗腎 腎臟移植 心臟病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