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頭昏走路晃…中風前兆 當機立斷送醫

中風發生前,症狀不明顯,三高患者是高危險群,家屬應提高警覺。
中風發生前,症狀不明顯,三高患者是高危險群,家屬應提高警覺。
圖╱123RF

記得幾年前,有天從八卦山晨運回家時、於信箱內收到一張喜帖,是先生老同學的兒子要結婚,女方是彰化人,他們訂婚時曾請我與另一位羅太太當介紹人,喜酒時間訂在耶誕前夕於台北。

我們約好老公開車,出發前他雖有些小感冒,但因開車沒敢吃藥,勉強提著精神一路北上,在車上談笑聲中不覺已到台北,羅太太家住民權東路,因台北路不熟看著路標左轉、右轉總算找到了,我知道老公一定很累、但也總算鬆了口氣、送完羅太太再慢慢往兒子家開。

媳婦煮了一桌豐盛晚餐,因天冷,兒子準備了一瓶酒,邊吃邊聊。飯後,老公說頭昏要上樓休息,我看他晃晃悠悠感覺不對,趕快打119送醫院。結果一上車就吐,口齒已不清,好在馬偕醫院很近,到院時又吐,護士一量血壓高達260毫米汞柱,趕緊喊醫師快急救。狀況穩定後醫師說:「好在你們送得快,否則可能會中風。」

到醫院已經是晚上9點多,老公直到次日早上9點才出院。出院當天,他早餐後服藥就一直睡到下午5點多,睡醒精神也恢復多了,當天我們還去喝喜酒、在喜宴上談起此事、大家都稱讚我當機立斷,如果他中風,我可就有得受了。

此事發生在民國76年,因老公是獨生子,文革時期父母已先後離世,我們退休後去北京探親,由我的至親等人陪同幫忙在北京福田公墓安葬二老骨灰,以了卻人子之道,也順便在北京舊地重遊一番。

回台後在報上看到演藝界歌星萬沙浪中風多年,行動不便表達能力有限,回想起我們真是萬幸,這一切都要拜當先生病發時,我的「當機立斷」。

中風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