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中醫師教針灸 偏鄉生體驗當中醫

<br>埔里國中學生體驗針灸時,疼得張開嘴,表情十分逗趣。</br>
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里國中學生體驗針灸時,疼得張開嘴,表情十分逗趣。 記者賴香珊/攝影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凌筠婷/連線報導】

為讓偏鄉學生對醫學有基本認知,埔里國中昨天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到校進行醫學教育,更安排按摩、刮痧和針灸等課程,讓學生學習當個小小醫師,對醫學和健康有更多認識。

彰化縣教育替代役溪湖分會23名教育替代役男,利用專長舉辦學生課業輔導夏令營,開設生活英語課、自然科學課等課程,帶小朋友做實驗遊戲,還有團康活動和棉花糖DIY,相當豐富。

分隊長江建儒說,其實每年替代役都會利用暑期為學生安排活動,他們平常在學校幫忙維護學童安全,「現在放暑假了學校沒有學生,我們就從外面再找一群學生來照顧。」

「針灸原來又痛又麻。」中醫師拿出長短不一的細細管針時,大家不由得驚呼,自告奮勇的學生也緊張地皺起眉頭,就怕醫師手「針」落時帶來疼痛感;刮痧課時,學生學習民俗療法,拿著刮痧板為同學消暑、解熱、去疲勞,體驗當中醫師的滋味。

醫師為同學們講解人體穴道和經絡。
記者賴香珊/攝影
醫師為同學們講解人體穴道和經絡。 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二學生許景程說,第一次被針灸感覺麻麻痛痛的;學生許晏禎則因課程對學醫產生興趣,認識穴道、藥材等基礎課程,讓她發現醫學其實沒那麼難,未來想朝向醫學或護理邁進。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醫師劉俊凱說,鄉下學生平常接觸醫師或了解醫學知識的管道不多,透過課程讓他們近距離接觸醫學,也建立他們正確的醫療知識。

埔里國中生物教師陳玉雯說,提早讓學生接觸醫學相關課程,讓他們發現自己對醫學是否有興趣,也有不少學生在了解穴道後,表示回家要幫爸媽按摩,可促進親子感情,也是意外收穫。

【2014/07/10 聯合報】

中醫 針灸 穴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