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記憶缺損、罹癌…拆不散他們真愛

黃燈進(左)和黃陳明理(右)夫妻,即使記憶缺損,對另一半的關愛不減。 / 圖/高雄市長青中心提供
黃燈進(左)和黃陳明理(右)夫妻,即使記憶缺損,對另一半的關愛不減。 / 圖/高雄市長青中心提供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在高雄市長青中心和仁愛之家都有結縭逾半世紀的夫妻,即使記憶有缺損或雙雙罹重病,對另一半仍關心、相惜。

長青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夫妻黃燈進、黃陳明理兩人都已90多歲,結婚逾70年,兩人育有子女,子女為了讓有記憶缺損的兩老保持認知功能,安排兩老到長青中心,參與日照中心的活動。

長青中心人員說,老人家雖然記憶缺損,可能不太記得很多人、事、物,但沒有忘了對方,老奶奶總會貼心的替老爺爺夾菜,時時提醒爺爺喝熱湯時要小心,有好吃的東西,總會第一時間想到身旁的老爺爺;老爺爺常會擁抱老奶奶,也會替奶奶提物品。

住在仁愛之家的陶永年和洪秀蘭,是另一對令人稱道的「老伴」。陶永年、洪秀蘭都出生在大陸遼寧,在台灣結婚,老先生早年為了生計跑船,老太太擔起教養子女責任,茹苦扶養兩名兒子,兒子長大成家,他們經友人介紹住近仁愛之家16坪的夫妻房。

5年前,洪秀蘭被檢查出罹直腸癌,陶永年1年前被檢查出罹大腸癌,兩人歷經病痛與治療的痛苦,不離不棄,感情更好。

陶永年說,夫妻相處之道就是「少爭論,多擁抱」,他和太太如有爭吵,他就儘量閉嘴並且離開現場;碰到困難要多抱抱,夫妻才能同心。

教養 直腸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