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療奉獻獎 悼念最高齡助產士

張新春的兒子張伏龍(右二)代表母親領取獎項。 記者林澔一/攝影
張新春的兒子張伏龍(右二)代表母親領取獎項。 記者林澔一/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張耀懋/台北報導】

「阿嬤謝謝你!」第廿三屆醫療奉獻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獲個人獎的台灣最高齡助產士張新春,來不及領獎,已於日前過世,主持人帶領現場觀眾,一起大聲說出對張新春的感謝,現場不少人頻頻拭淚。

張新春的兒子張伏龍代表母親領取獎項時說,母親很隨和,常會和孫子吃披薩和速食,當得知獲醫奉獎,推說「我已老了,沒辦法再服務別人,應把獎讓給年輕人,讓他們有榮耀感做更多事。」他代母親領獎,希望她的故事可感動更多人付出更多。

獲個人獎的人權醫師陳永興,分享籌建羅東聖母醫院老人親善醫療大樓經驗,他說,有一名企業家想捐兩億五千萬元卻遭他婉拒,因為不只該醫院欠缺資源,花蓮、台東醫療資源也不足,因此寧願找兩萬五千個人捐款一萬元,共同關注老人醫療。

獲個人獎的馬偕醫院前院長吳再成已八十六歲,每周仍維持看診三天,「看診六十多年已變成了hobby(興趣)」,他也希望能一直為病患服務直到身體不行時。

七十歲的宋玉潔,也是個人獎得主之一,三十多年前從瑞士飄洋過海,到台東大武服務獨居老人。赴馬拉威進行人道醫療的范思善,則提出解決醫療五大皆空的方法,「就是派醫學生去有醫療需要的國家,讓他們看到醫療價值,而不只是價格」。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