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台北醫院 愛培養「蒙古大夫」

格干巴德拉哈(由後至前)、歐登西米格、曹勒宅亞、銀可巴特是來自蒙古的大夫,他們都很高興來台北醫院學習。 記者吳文良/攝影
格干巴德拉哈(由後至前)、歐登西米格、曹勒宅亞、銀可巴特是來自蒙古的大夫,他們都很高興來台北醫院學習。 記者吳文良/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新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醫術享譽蒙古,近五年超過〺名蒙古政界病患不遠千里來該院治療;蒙古資深外交官爾鄧巴亞七天前也在台北醫院接受「膿胸」內視鏡手術,昨天出院,感謝台灣讓他重生。

新北市新莊區的部立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表示,蒙古國醫師少,醫院感染控制等設備不足。自二○○二年起,台北醫院成立「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至今培訓四十二國七八○人,其中一八七人來自蒙古國。

「我們真的在培養『蒙古大夫』。」林水龍說,這些來自蒙古的大夫多是合格西醫,來台接受三個月到半年不等的在職專精訓練。

訓練中心執行秘書陳盈如表示,台北醫院長期捐贈儀器給蒙古國部,也到蒙古義診、提供教學,在蒙古知名度高。

在蒙古行醫廿二年的格干巴德拉哈醫師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很高,最重要的是台北醫院醫護都很有熱忱,認真解說、示範,蒙古大夫很熱中來台學習。

林水龍說,近五年超過〺名蒙古政界的病患,不遠千里來台北醫院治療。昨天出院的蒙古駐俄羅斯代表處顧問爾鄧巴亞,先前被蒙古及大陸醫師診斷為「膿胸」,且併發肝炎有生命危險,經友人介紹及我外交部協助,爾鄧巴亞專程來到台北醫院治療,林水龍等人施以內視鏡手術,傷口小、癒合快,七天即出院。

內視鏡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