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不怕復健苦 中風婦擺脫輪椅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胡姓婦人蹲著宰殺5隻土雞,準備送給親友分享,站起時突然暈眩,中風昏迷了26天,她出院後持續復健,如今回復很好;昨天她以自己的經驗,呼籲上年紀的人要定期作健康檢查,並坦然面對中風,走出心理障礙,復健才事半功倍。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健康,未作過健康檢查,沒想到人生就差點烏有。」員林鎮50歲的胡婦說,去年農曆新年前,她幫婆婆宰殺土雞,她蹲在地上很久,殺完雞便直接起身洗手,沒想到一陣暈眩不省人事。

送醫急救,發現是腦溢血中風,接受引流手術後在加護病房住了26天,雖然救回一命,她的右手、右腳完全不聽使喚,飲食要靠鼻胃管,排尿也要導尿管。

她說,去年2月間接受復健,剛開始時很痛苦,但很快的移除鼻胃管、導尿管,「原本都是女兒推輪椅送我到醫院,手不能舉,腳不能走,現在可以自己一個人走路、上下樓梯,不用拐杖,也不需要別人攙扶。因看到同樣中風的人,復健到一半就不再來,我覺得很可惜,決定站出來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

員榮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表示,國人很少定期健康檢查,胡女士的母親有高血壓,她卻輕忽家族病史,幸好她能克服心理障礙,坦然面對右手右腳癱瘓,耐心配合復健,才能脫離坐輪椅的日子。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