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台大教授連倚南 獲醫療奉獻獎

聯合報系等單位主辦的醫療奉獻獎今年得獎名單昨天出爐,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連倚南,榮獲特殊醫療貢獻獎。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系等單位主辦的醫療奉獻獎今年得獎名單昨天出爐,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連倚南,榮獲特殊醫療貢獻獎。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為樹立醫者典範,表彰醫療從業人員犧牲奉獻的精神及事蹟,聯合報系等單位合辦的醫療奉獻獎昨天公布本屆得獎名單: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連倚南、天主教靈醫修女會分別榮獲特殊醫療貢獻獎、團體醫療奉獻獎,甘惠忠神父等七人獲個人奉獻獎,本月十五日頒獎。

遺憾的是,今年榮獲個人奉獻獎的恆春「高外科診所」院長高東輝,今年三月病逝,享壽八十歲。高東輝民國五十年即南下恆春行醫,成為恆春在地人的健康守護神,已故民謠素人歌手陳達晚年得了失智症,因貧窮繳不起醫藥費,高東輝請陳達彈唱「思想起」當「義診」,這段杏林佳話傳頌至今。

主辦單位表示,第廿二屆醫療奉獻獎甄審活動,今年表揚主題是「下一個,百年之愛」,主辦單位共接獲四十四件個人參賽、八件角逐特殊醫療貢獻者、十五個競爭團體獎,評選出連倚南為特殊貢獻獎得主,團體奉獻獎由天主教靈醫修女會獲得。

連倚南早年投入國內復健醫學與治療體系,對我國醫療體系的發展與造福身障者,貢獻很大。天主教靈醫會在宜蘭羅東成立第一所會院,並設立羅東聖母醫院、澎湖馬公惠民醫院及聖嘉民啟智中心,為貧病兒童、老人及社會弱勢施醫給藥,在台奉獻一甲子。

個人奉獻獎的得主除了高東輝,另有開啟全台第一個早期療育服務、投入特殊教育兒童工作達〺年的甘惠忠神父;為花東腦疾患者服務,提供東部全人整合照顧的黃勝雄醫師;參與台北市愛滋病患個案管理及防治工作的莊苹;自願前往台東落地生根,將醫療送至各偏鄉的張冠宇醫師;自費前往南美洲巴拉圭、玻利維亞及非洲馬拉威義診鄭俊良醫師;深入雲嘉南山區與沿海等偏遠提供醫療服務及公共衛生教育的華淑芳修女。

本活動由立法院厚生會、聯合報系主辦,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承辦,頒獎典禮本月十五日在中油國光廳舉行。

※延伸閱讀》

‧台灣早療先驅甘惠忠 慢飛天使守護者

失智 復健 人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