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18年捐血750次 陳涵宣:精神更好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捐血中心昨天在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100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會中表揚1040名百次以上分離術捐血人,其中53歲陳涵宣捐血次數達750次,而且還擔任志工,讓人感佩。

表揚大會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林國信主持,邀與會貴賓擔任頒獎人,由罹患海洋性貧血的林志錦代表受血者向熱心的捐血人及社團致最高感謝。

今年53歲的陳涵宣擔任導遊,她是女性分離術捐血最高次數,從民國83年開始持續捐血至今,總捐血次數累計達750次,除此之外,她還是高雄捐血中心的捐血服務志工。

為保持血液的清淨,她堅持不吃太多的肉食,每天保持運動,她說定期捐血,讓她的精神變得更好。

另一名是分離術捐血的鍾禮聰,也是鳳山金聲號捐血車服務的捐血服務志工,從17歲就開始捐血,現在32歲,之前曾被燙傷過,但在治療過程中拒絕止痛劑的注射,就是怕萬一打太多止痛劑會影響他日後捐血。

今年捐血績優團體接受表揚計有,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22所績優學校,獲頒贈教育部獎狀;國際扶輪3510地區等48個績優社團,獲頒贈內政部獎狀;國軍部隊有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等10個績優國軍部隊。

止痛 海洋性貧血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