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話日常/阿公的宅急便水果

我們團隊過去長期和輔仁大學營養學院合作,每周都有固定時段,特別請輔仁大學臨床營養師來為頭頸癌病人和家屬指導如何調理身體和補充營養。

有一天,課堂上的老師正和病人及家屬互動,門口站著一位老先生,肩上扛著一個扁擔,各提著一籠水果。老先生一手輕輕扶著扁擔,一手牽著一個小男孩,後面尾隨一位女士(小男孩的母親),進到教室。老先生把水果放下之後,向我們的護理師深深一鞠躬說,「我把兒子的事情辦好了,以後媳婦和孫子,我會照顧好。這二籠水果是我自己種的,沒有農藥,拿過來請妳教導如何讓病人吃。」

後來得知,病人(已經過世)雖然在南部的家境不錯,自己卻不願意依賴父母照顧,獨自到北部打拚。

後來,遇到孩子的媽,兩情相悅,決定結婚,但是,父母認為門不當戶不對,不認同這個婚姻,即使二人後來有了孩子(孫子),依然不准媳婦回婆家。

兒子後來罹患癌症,爸爸和媽媽更加覺得媳婦是掃把星,因為兒子治病需要錢,父母以金錢支援為要脅,要他們離婚。

夫妻二人感情堅固,勤儉過日子,雖走過第一個難關,不幸的是,疾病復發,而且到處轉移,很難照顧。妻子這些年來無怨無悔的一路照顧,爸爸看在眼裡,最後頑石點頭,在兒子離世前,父母趕到兒子的病榻,承諾要幫助他照顧媳婦和孫子,兒子安然離開。

患者父親雖然曾經務農,其實經濟不錯。一把年紀,親自扛水果給我們(沒有用宅急便),用意很深。

他也親手牽著孫子,帶著媳婦,親自扛著水果,親口告訴我們,已經將兒子料理好(多年無法和解),更表示已經完全接受他們的媳婦。

這些年,我們陸陸續續都有收到阿公用宅急便寄的水果和全家福,很替他們高興。

頭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