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尖石唯一牙醫 每天上山看診

「王牙醫診所」是尖石唯一的牙醫,牙醫師王惠民看診很細心,深得病患信賴。 記者王慧瑛/攝影
「王牙醫診所」是尖石唯一的牙醫,牙醫師王惠民看診很細心,深得病患信賴。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尖石報導】

尖石鄉「王牙醫診所」空間僅有10餘坪,執業的牙醫師王惠民「管區」卻很大,他是尖石全鄉唯一牙醫師,尖石鄉長雲天寶牙齒也是他拔的!

現年53歲的王惠民,國防醫學院牙醫系畢業,曾在新竹國軍醫院服務,在竹北市經營牙醫診所10餘年,王惠民個性直爽,熱心公益,診所牆上掛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八個大字,正說明他做人處事與看診的態度。

王惠民從事牙醫工作近30年,2年前加入衛生署「醫缺方案」,成為尖石鄉唯一的牙醫師。王惠民坦言,原鄉居民口腔保健觀念很差,許多人牙痛難耐才找牙醫,就診時,狀況已經很複雜,他發現很多居民因路程遠,長期疏忽牙齒保健。

「因為家長被動,我決定主動出擊。」為讓口腔保健教育向下扎根,王惠民每周3、4巡迴尖石鄉各學校,為學童看診,他準備「戳戳樂」等玩具,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

王惠民剛進入校園看診時,因為設備有限,學童躺在涼椅上看診,狀況有點克難,新竹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連新傑得知後,協助募集許多二手診療檯,讓原鄉學童有更舒適的看牙環境。

「別以為王醫師很兇,他是刀子口豆腐心。」72歲姜姓婦人說,王醫師說話比較直接,但他很真誠,用心為病人著想。尖石鄉尖石國小校護翁玉媛說,王醫師很有愛心,幫小朋友看診很有一套。

「我不是萬能的,但我會盡全力去做。」王惠民說,身為尖石鄉唯一的牙醫師,責任重大,會永遠把病人放在第一位。

「我會在尖石服務到退休。」王惠民家住竹北,每天開車往返尖石,單趟路程約40分鐘。他說,上山工作1年多,工作內容比以前在都會區更有挑戰、更有意義,「得到的成就也更多。」

保健 口腔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