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這裡缺醫師」 他返國行醫一待12年

12年前從紐西蘭返國的恆春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鄭立智(前排左3),日前接任院長,要帶領員工繼續守護「台灣尾」的居民健康。
記者潘欣中/攝影
12年前從紐西蘭返國的恆春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鄭立智(前排左3),日前接任院長,要帶領員工繼續守護「台灣尾」的居民健康。 記者潘欣中/攝影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62歲的眼科醫師鄭立智是虔誠基督教友,退休後到紐西蘭宣教並執業,恆春基督教醫院前院長陳雲址一句「這裡很缺醫師」,他馬上返國到恆基報到,並投入山地巡迴醫療服務,剛接下院長的他說:「外人看我們是傻子,內心卻滿是喜樂。」

恆春半島人口約5萬人,醫療資源長期不足,衛生署雖然實施緊急醫療空中救護,但鄉民碰上急重症,還是寧可花1個半小時車程到外地就醫。鄭立智有感而發說,未來除了更積極辦理山地巡迴醫療服務,也將致力營造優質醫療服務和社會福利照顧,守護「台灣尾」居民的身心健康。

他不諱言,恆基似乎走到「十字路口」,醫療環境逐漸式微,醫院經營相當困難,但神奇的是,恆基一路走來,也都沒有缺乏;他返台12年後接下院長「棒子」,醫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經營和管理都很辛苦,但他內心卻滿是喜樂,感覺很值得。

恆基董事長簡肇明說,恆基在芬蘭差會1956年設立診所開始,直到33年前,才由台灣醫護人員路加傳道會接手至今,從最早的10多名醫護人員到現在114人,在巡迴醫療服務外,還多了社會福利工作;更可貴的是,7名原在國外執業的醫師,願意返國在偏遠的恆春投入第一線工作。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鄭立智,屏東基督教醫院退休後隻身到紐西蘭漢彌爾頓,宣教之餘也行醫,恆基過去缺眼科醫師,前院長陳雲址電邀他返國,他毫不考慮就答應,沒想到一待就是12年。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