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設專屬病房 署南有漸凍人之家了

署南醫院成立漸凍人病房,昨天病房揭幕,漸凍患者參觀病房內各項專用設施。 記者修瑞瑩/攝影
署南醫院成立漸凍人病房,昨天病房揭幕,漸凍患者參觀病房內各項專用設施。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漸凍人之家」昨天揭牌啟用,專屬病房有許多為病患準備的照護設備,希望患者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醫師表示,運動神經元疾病患者在發病後2-5年間,往往會快速地由行動不便、口齒不清,惡化為四肢癱瘓,最後呼吸衰竭,但過程中心智卻正常、意識清楚,被稱為「漸凍人」,到目前為止仍是無藥可醫的疾病。

署南在衛生署補助下,設有10床漸凍人病床,昨天病房啟用。署南院長李伯璋表示,國內最先成立漸凍人病房的是台北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去年衛生署輔助署立台中與台南醫院設立。

署南神經內科主任黃英哲表示,病房除了特別寬敞、方便輪椅進出外,還有水療按摩洗澡機、移位機、手腳練習器及離床警報器等,浴室也設有暖氣;目前患者多數在醫學中心治療,但往往需要等床,如果沒有健保病床,還要自費貼錢住院,未來可轉到署南就醫,署南結合相關科別,提供全方位照顧。

「生這種病,只能堅強面對!」昨天到場的吳先生39歲罹病,已經4年,一開始是手痛,經過各種治療都無效,症狀漸惡化,確定為漸凍症,已婚有兩個小孩的他,即使無法行走,講話也不清楚,仍常坐著電動輪椅趴趴走,連去台北也單獨前往,在就職公司協助下,目前仍從事事務機維修,他很感謝衛生署與醫院的協助。

漸凍人 呼吸衰竭 運動神經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