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癌友談人生 「罹癌學會慢活」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衛生署統計乳癌是女性癌症首位,死亡率位居第4位,平均每天就有22人罹患乳癌。為幫助乳癌病友勇敢積極面對,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昨天在聖馬爾定院舉辦全國性的病友聯誼,邀4名婦女分享她們抗癌的新人生。

活動表揚各地乳癌病友團體志工,她們也都罹患乳癌,更熱心關懷病友。乳癌病友協會4年前曾邀請10位罹患三陰性乳癌(3年內容易復發、惡化)的病友,重披婚紗,承諾未來3年要給生命1個機會,除積極治療,更勇敢逐夢。

這10名病友雖有2人過世,讓大家感傷,但10名病友都活出精彩人生,昨天邀其中4名乳癌病友,在聖馬爾定醫院打開4年前寫下的心願卡,分享故事。

聖馬爾定醫院乳癌防治中心主任莊茂德說,三陰性乳癌患約佔所有乳癌患者15%,且罹病3年內容易復發、病情惡化速度快,對病友來說,面對生命的未知數,心理的恐懼與不安更難形容。

病友黃秀嫻說,罹患乳癌後才發現,過去的生活方式,失去享受親情與生活樂趣的機會。4年前她許願要協助周圍親朋好友都能健康快樂,每周要看1本好書,這場病讓她學會放慢腳步,雖然身體病了,但心靈更富足。

來自澎湖的王金琪,罹患乳癌9年,家人、教友及病友協會結識的好姐妹一路扶持相伴。她說,「我的夢想不是環遊世界,而是跟身邊的人相疼、相惜,過著快樂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在平凡的日子中創造幸福。」

兒孫滿堂祖母級的郭美慎,長久來最渴望和80多歲的老父母住在一起。她說,「80多歲的母親每晚幫我洗澡換藥,化療那半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乳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