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成醫攝影展 記錄國際救援點滴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攝影展,展出80幅作品,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記者邵心杰/攝影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攝影展,展出80幅作品,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記者邵心杰/攝影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從民國93年南亞大海嘯,到非洲及東南亞地區國際醫療救助,成大醫院醫療團隊從未缺席,受到各國肯定與回響。院方昨天展出80張照片,記錄當年投入醫療救援的點點滴滴,醫師許以霖說:「迄今還記得孩童無辜,及天真無邪的臉。」

不論是在非洲與當地居民一起吃著大鍋飯,或利用紙箱搭建的小藥局,吊掛在樹上的點滴架,一張張照片的背後都有許多感動的故事,雖非出自專業攝影之手,卻記錄了醫療服務與當地人民的真誠互動。

「醫療衛生無國界」成醫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許以霖分享說,這是一群具有服務熱忱的醫療同仁,離鄉背井深入異國蠻荒之地,在缺乏資源與惡劣環境下,不是只有藉著高超的醫療技術,還要使出十八般武藝般的身兼數職,達成任務的故事。

從93年起,成醫國際醫療團隊的足跡,深入馬拉威、尼泊爾、緬甸、印度、海地、肯亞等國家,不僅提供緊急災害救援,也長期協助義診服務。

許以霖說,這是需要長期投入與耕耘的任務,也為台灣醫療建立良好的國民外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