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黃瑞仁兒子不接「醫」缽 只想打籃球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曾是大學聯考丙組狀元的黃瑞仁,兒子卻反抗台灣升學制度、只想打籃球。

北榮院長林芳郁昨參加黃瑞仁新書發表,特別提到書中這一段。因林芳郁兒子當年也因未習醫,和他太太、也是整形外科名醫林靜芸起衝突,但他兒子現已是創投公司負責人。

黃瑞仁說,兒子求學跌跌撞撞,國中時曾和他說,每天到教室,考卷就像「雪花片片飄來飄去」,連看都懶得看;七年級後他就到美國念書。他兒子常反問他:「我能做什麼?」但一心一意只有一個目標─「打球」。

黃瑞仁和太太為此事和兒子爭執,兒子說:「我一定要你們了解我,為什麼要那麼做!」他兒子後來考進籃球校隊,是第一位進入校隊的亞洲人,還開心地告訴媽媽:「以前覺得NBA遙不可及,現在覺得很近。」

他曾問兒子,要不要像爸爸一樣當醫師?兒子說自己有愛心,卻不細心:「若替病人通心血管,可能會穿破病人血管。」黃瑞仁說,兒子現在接受籃球訓練,「難道不需要耐心?」不過,至少太太和他現在都釋懷了。

血管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