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術前術後衛教 病患不怕開刀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許多病患及家屬一聽到「開刀」兩個字,常心生畏懼與徬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開刀房醫護人員組成的「協力圈」,在患者開刀前後都做完整的衛教,讓病患及家屬放心,日前受邀在國際品管圈大會發表,獲得好評。

大林慈濟醫院品管中心主任簡瑞騰指出,病人在開刀後經常不懂得照顧傷口,複診常看到傷口嚴重潰爛,護理師等醫護人員組成的「協力圈」,規劃在手術前、後的衛教,透過術前衛教減少病人的害怕與焦慮,術後的衛教讓病人學習自我照顧的知識與技能。

他說,醫院推動品管圈已經8年,從無到有的過程雖然辛苦,卻帶給病人更好的醫療品質,讓病人及家屬都滿意。

大林慈濟醫院藉由參加ICQCC國際品管圈大會,發表這項成果,許多醫院都沒這樣子做,各醫院代表聽了紛紛伸手比讚。簡瑞騰說,藉由團隊合作,讓同仁發揮創意巧思來提升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