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護貴人 讓我重生

【聯合報╱熙晨新竹市】

先生和大部分人一樣,健保費漲了難免嘀咕,但我對他說:「我們家的人最沒有資格抱怨了,因為我用太多了。」其實,用不到健保費的人最幸福,不僅自己健康,又可助人做功德。

曾經罹癌又重鬱的我,萬分感謝醫路上的貴人,有幸得到您們的幫助,讓我浴火重生。

當我要放棄化療時,向來忙碌的腫瘤科醫師的一句話,讓我倍覺珍貴:「不是人人有機會,妳還年輕,身體禁得起化療,且健保都有給付,放棄實在可惜。不要到了惡化再回頭來找我,那就為時已晚了。」

當我哭哭啼啼時,乳房外科醫師說:「我已盡力為妳做最好的手術治療,術前4次化療妳也都撐過了,努力再拚9次,做完我請妳吃飯,加油!」不是在意這頓飯,只是如此真誠的鼓勵,讓我感動。

化療時呆坐床上輕嘆:「不如讓我死了吧!」可能護士聽見了,身心科醫師來到我床邊,此後定期也回身心科門診。曾經我問:「離婚是否能讓我好過些?」醫師:「此刻千萬別做重大決定啊!」重鬱時,他給我轉診建議及協助,我感恩在心,他卻自謙是職責所在。

有幸遇到這群好醫師,自己也勇於配合,接受治療。醫病關係相輔相成,成就我六年多來繽紛的日子。

健保 化療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