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生綽號好呆 開的藥 有效!

屏東市明正耳鼻喉科診所醫師余昊璋。 記者陳崑福/攝影
屏東市明正耳鼻喉科診所醫師余昊璋。 記者陳崑福/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那位好呆(閩南語呆、傻意思)醫師開出的藥真有效」屏東市明正耳鼻喉科診所醫師余昊璋,因名字與台語「你好呆」很像,從小就被取了這個綽號,當了醫師,同事也以此相稱,病患聽到露出懷疑眼神詢問護理人員「醫師叫好呆,他開的藥有效嗎?」。

不過,很多病患發現好呆醫生看病時,都很有耐心聆聽病患說出症狀,開的藥很快就見效,反而主動幫忙介紹病患,余昊璋的綽號反而拉近他與病患距離。

35歲的余昊璋,台南人,因名字諧音像台語的「好呆」,同學從小就取他這個綽號,他說,自小成績都不是最好,都剛好吊車尾上念南一中、中國醫學大學。

他說,認識的人不叫他這個綽號,他反而不習慣。醫學院畢業後,他走耳鼻喉科,先後到台中澄清醫院、署立桃園醫院、台南奇美醫院等服務,同事感得這個綽號很親切,也都這麼叫他。

他與已在屏東市勝利路執業的林明正是醫學院同學,禁不起林明正一再邀請,兩個多月前,加入同學診所,為屏東病患服務。

很多病患或家屬聽到這個綽號,心裡有疑問,還會偷偷問護理人員「醫師叫好呆,他開的藥有效嗎?」護理人員總回答,「醫生雖好呆,特別用心看病,藥保證有效」,加上他親切問診,指定他看診的病患也多了。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