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次醫療轉彎 賜我幸福晚年

【聯合報╱陸葆/竹市東區】

有人不常生病,有人常生病,不幸我是後者。我活過平均年齡,而且活得幸福,這都是良醫所賜。在我80餘年歲月中,有兩次醫療急轉彎,決定了我晚年命運。

29歲時懷老二,兩個月時頻頻流血,年輕醫師檢查多次,確定是「葡萄胎」。那時檢驗儀器貧乏,我也懵懂無知,同意開刀拿掉。進了手術室麻醉前,主任醫師來做檢查,摸一下我肚子,就厲聲要年輕醫師立刻送我回病房安胎。

就這樣,我臥床4個月,足月後生下個健康寶寶。也許這份母子緣得來不易,兒子長大後孝順又貼心。

52歲時,進入更年期,月經不停,醫師說:「你這樣流血等於抱個定時炸彈,隨時有危險,開刀把子宮拿掉!」我一向信任醫師,依言準備住院。好友知道後說:「任何手術務必三思,再去找一位醫師確認。」好不容易掛上號,交談後才知,醫師的太太竟是我高中同學。

做完檢查,他說:「人身上所有器官都有用,不可輕言放棄。」他替我做個小手術,血就停了,留得子宮,留住我青春尾巴,安度更年期。

我老後有兒子噓寒問暖,讓我晚年幸福滿滿。想醫師刀下留人,救了吾兒也決定了我晚年命運,能不感念?

更年期 子宮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